限時免費

夢想,讓人偉大

沒有顯赫的家世、缺乏豐厚的祖產,小人物要累積第一筆財富,難道都只是空泛渺茫的狂想曲?

本期封面故事(三十歲千萬富翁)帶來令人振奮的成功案例,為讀者報導一群三十歲左右、白手起家的年輕人。他們剛踏入社會沒幾年,憑什麼賺到第一個一千萬元,甚至累積上億財富?

這群年輕人如何找到人生的金礦?我們發現,在一齣齣成功致富的行動劇背後,他們都有自己一套的狂想曲。有人提出成功及致富的四個要件:堅定的信念、不懈的努力、鋼鐵的意志、熱切的渴望。其實,條件只有一個,那就是實現夢想的「熱切渴望」。

缺乏熱切的渴望,堅定的信心會動搖,努力會不繼,意志會消沈。渴望夢想成真 ,自然會激發出源源不絕的信念、努力、意志,終於邁向成功大道。

夢想是可貴的,但我們的社會仍有許多投機分子,寧可放棄真正的夢想,而沈溺於非分的「妄想」,想要不必苦於信念、努力和意志的付出,就可得名獲利。

夢想與妄想

「台鳳案」和「華隆案」曾經爭議紛紛 ,當初妄想在股市翻雲覆雨,貪圖暴賺巨利者,如今仍在自食惡果。本期追蹤報導空有龐大土地資產的台鳳,為何本業及多角化經營依然屢出狀況?翁大銘四兄弟的事業動輒得咎,為何走不出陰影?一件單純的國華人壽股權出售,為何引來外界好奇的眼光和聯想?

非分的妄想最害人,讓人們失去了信念 、努力和意志的能量,無法步上真正成功的軌道。

本期兩篇文章「十大國營事業國土失竊事件」和「上兆資產將敗光、台糖裁員兩千人」,正好顯現部分國營單位人員有何非分的妄想?

土地被占,為何討不回?坐吃資產,為何無所謂?既要裁員省錢,為何還要有「五年乾領薪不做事」的退休計畫?公職人員「吃定公家」的非分妄想,讓自己不長進,更讓人民瞧不起。

渺小或偉大,窮困或富有,夢想是重要關鍵。富家千金陳怡蓁就是看上了張明正有夢想,才願意下嫁這位窮小子。市值四千億的趨勢科技創業傳奇,從本期「小姐與流氓」的奮鬥狂想曲中,你會有進一步的體會。

所以當你身旁,有年輕人說出他的夢想時,請不要急著潑冷水。因為,「夢想家」和成功的距離,竟然是那麼的接近!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