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電腦加速網路下單熱潮

網路是營業員的敵人,還是朋友?

各券商結合免費電腦,積極推廣網路下單, 熱戰之際,傳統營業員的心卻在淌血。 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成為網路入侵下的第一批失業者……

傳統營業員的接單方式正逐漸改變。 (攝影者.駱裕隆 )

「等會兒我再接你電話!」這句營業員接單的口頭禪,早已經丟進歷史的垃圾筒,成為見證網路發展的活教材。如今,網路下單已成為傳統營業員頂上的烏雲。

蓬勃發展的網路下單,直接衝擊傳統接單方式的營業員生計。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國內股市的網路下單成交金額,從今年一月到八月,累計成交金額為新台幣六千四百二十七億元。換句話說,在一買一賣間,超過一兆二千億元的交易量,從原有的接單方式變成了網路下單。

目前券商營業員電話接單行情,一億元的業績約可拿到四萬至六萬元不等的獎金;但一億元的網路下單業績,通常只能拿到八千元。流向網路下單的一兆二千億元,營業員雖然還是有獎金可拿,但至少縮水五分之四,足讓全國營業員薪水減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