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狗」都一起去!美國搶台積電有多積極?直擊台灣工程師赴美實況

11月1日,這群台積電員工舉家大搬遷,準備搭乘下午1點35分班機飛往美國鳳凰城。
有的人從沒想過,自己會踏上美國這塊土地,成為「一生一次機會」的淘晶熱分子。

(攝影者.陳宗怡)

十一月一日上午十點,商周團隊在桃園機場直擊上百位遊客推著行李箱、甚至堆得比人高的紙箱,蜂擁於中華航空九號櫃台前。

這群人,並非趁著解封熱潮出國觀光的旅客,而是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的工程師與他們的家人。近三百人,將搭乘華航CI036航班,飛行逾一萬一千公里,前往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

這是台積電投資亞利桑那廠以來,第一班將大批員工送往美國的包機。而且,這只是起點,未來幾個月,還有六架包機,將總計超過一千名的工程師與其家人陸續送至美國。

就在大約十五個小時之後,另一組商周團隊在鳳凰城天港機場迎接這群剛飛抵美國、魚貫而出的台積電員工。有人不只攜家帶眷、還把狗也帶上;有些人已經很快的入境隨俗脫下了口罩,臉上帶著一抹怯生與期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