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恩長照,拚解決未來最大內需產業支付難題

失能、失智誰幫你付錢養老?76歲合庫找上8歲小企業破關

合庫信託部協理張玫蓉(右3)帶領團隊做創新服務,透過與受恩長照結盟,突破安養信託支付難關

合庫信託部協理張玫蓉(右3)帶領團隊做創新服務,透過與受恩長照結盟,突破安養信託支付難關。(攝影者.郭涵羚)

許多人都知道,為避免退休後老本被騙走,可將財產信託給銀行,確保自己的錢自己用。但你是否想過,如果失能、失智,需要住安養院,或送餐、復健、陪同就醫等長照服務,銀行信託帳戶卻只能憑繳費單據撥款,那誰幫你墊款跑單據,把款項付給照顧你的人或機構?

現在不婚不生的人越來越多,沒有親友在旁,或不想麻煩別人,但自己的身體狀態,卻不允許跑來跑去辦理各種手續;明明銀行戶頭有錢,卻非常擔心無法使用,沒付錢被長照機構拒收等,這種需求,該由誰處理?

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長照需求攀升,依據「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推估,長照服務需求人數到二○二六年將超過一百萬人。若沒有解決上述問題,老年安養將缺一大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