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經營賺不起高額房租,統一續約信義店機會渺茫

亞洲最佳書店變百貨公司 誠品陷「二房東模式」大難題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驟逝後,女兒吳旻潔(圖)接任董事長,一手主導近年的營運轉型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驟逝後,女兒吳旻潔(圖)接任董事長,一手主導近年的營運轉型。(來源.本刊資料)

誠品信義店傳出租約即將在明年底到期,陷入熄燈危機,引起社會熱議。

戰火從五月二十七日的誠品生活股東會開始,董事長吳旻潔公開表示希望跟房東統一對話,小股東說要「一人一信救信義誠品」,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呼籲「未來希望讓更多作家在誠品信義,宣告他的夢想。」

誠品信義店所在的統一國際大樓商場,原持有股東為統一、統一超、統一國際開發、太子建設、南紡、環泥建設及坤慶國際等「泛台南幫」企業。面對房客頻頻出招,房東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已讀不回,卻在日前公告買回唯二支持誠品續租的股東環泥建設與坤慶國際股權,至此誠品信義店在原址續租可能性,已極為渺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