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拖累股價,「很少看到跌這麼深」

報酬率跌到台股第二慘 存股最愛的金融股還能買?

防疫保單讓去年的金控類股EPS王富邦金股價短期承受極大壓力,但,若衝擊不再擴大,此時反而是投資人進行長線布局的好時機

防疫保單讓去年的金控類股EPS王富邦金股價短期承受極大壓力,但,若衝擊不再擴大,此時反而是投資人進行長線布局的好時機。(攝影者.翁挺耀)

一張防疫保單,拖垮了台灣金融股?若以五月二十七日往前計算,在過去一個月,金融與保險類股報酬率在台股全類股中幾乎敬陪末座,表現只勉強贏過造紙股。甚至,以同日結算,當週外資賣超的個股前十名,就有七個是金融股。

原本該受惠升息循環的金融股,卻被市場棄之如敝屣,背後的原因,第一是去年全體金控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墊高基期,變相使今年營收成長率趨緩;第二就是防疫保單衝擊。

尤其,防疫保單已經動搖資金對金融股的信心。市場最怕「不確定因素」,隨著確診人數天天破萬,投資人擔心這些產險公司「賠不起」,進而影響金控母公司的獲利,因此趁早賣股為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