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搶,登月錶為何長紅?

右為搭載3861機芯的超霸登月錶,左為掀起蒐藏話題的第三代史努比登月錶

右為搭載3861機芯的超霸登月錶,左為掀起蒐藏話題的第三代史努比登月錶。(來源.曾士昕)

今年三月二十六日,瑞士鐘錶集團斯沃琪(SWATCH)裡的親民品牌 Swatch,破天荒與高級腕錶品牌歐米茄(Omega)攜手推出聯名錶款「MoonSwatch」,上市首日即於世界各地造成大排長龍的搶購盛況,頓時成為全球錶壇最熱門話題。這款聲稱「繼承歐米茄登月錶風格」的石英機芯計時腕錶,甚至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出現高於售價數十倍的喊價。

相隔正巧兩個月的此時今日,不確定MoonSwatch是否仍會持續熱銷,但我明顯觀察到的是,不論在新品或二手錶市場,一九五七年誕生的歐米茄超霸登月錶(Speedmaster)系列錶款,至今仍然長紅,錶友讚許貼文與上手照持續於社群媒體上大量出現。

事實上,歐米茄近年來在充實技術價值與打造品牌形象的內外兩大層面,早已創造出豐碩成果。近幾年,從二○一五年重新推出的新世代登月錶,尤其是喚醒二○○三年經典回憶、頗具話題性的超霸史努比登月錶,話題不斷;再到海馬(Seamaster)系列點燃的運動錶風潮,甚至因全球新冠疫情而延後發酵的東京奧運話題腕錶、○○七電影主題錶款,在市場上的關注度與熱門程度,未因時程拉長而大幅退燒。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