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丹塔半導體舵手專訪》我們有4個看好理由

鴻海赴印度做晶圓會成功?印度採礦大王曝聯手內幕

韋丹塔集團顯示器和半導體業務全球董事總經理、安瀚視特董事總經理阿卡什.赫巴(Akarsh Hebbar)

韋丹塔集團顯示器和半導體業務全球董事總經理、安瀚視特董事總經理阿卡什.赫巴(Akarsh Hebbar)(來源.Akarsh Hebbar提供)

近期鴻海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韋丹塔(Vedanta)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成立合資公司,在印度製造半導體。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將挑戰三個第一,它是印度政府「電子製造及生產獎勵計畫」(PLI)公布後,電子製造業的首家合資企業;鴻海將第一次自建半導體廠;韋丹塔首度跨足半導體產業。

儘管外界對這組合,仍有諸多疑慮,例如韋丹塔與鴻海都沒有自建晶圓廠的經驗,印度政府PLI計畫的預算太低,也尚未確定該合資企業最後能從政府獲得多少補助,但韋丹塔對印度與該企業布建半導體卻很有信心。

確保印度自力更生!
與台廠合作提高半導體自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