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十年上億元教會它,售價硬就要懂贈送的藝術

少賺三千萬、營收反漲10% 家具一哥有情門養粉術公開

有情門董事長江世楨接班36年來,帶領公司轉型4次,2021年營收再創新高,是台灣罕見成功的本土家具品牌

有情門董事長江世楨接班36年來,帶領公司轉型4次,2021年營收再創新高,是台灣罕見成功的本土家具品牌。(攝影者.陳宗怡)

有一間木製家具店,一把木頭椅子要賣新台幣四、五千元,平均售價是瑞典家具大廠Ikea的二.五倍,但二○二一年就算因疫情無法逛實體店,它年營收逾六億元,創史上新高,年成長更超過業界平均,超過一○%。

這家家具店叫做「有情門」,而它背後是成立七十年的老木器廠永進。這間公司從家具設計、製造、物流到通路一手包辦,全台有二十三家實體門市。

一九七○年代,台灣曾是全世界家具代工出口冠軍,但因產業出走、殺價競爭,台灣家具業一度蕭條;當家具業拚價格時,有情門卻是少數跳脫價格戰的業者,不但售價偏高,而且不常打折,業界就戲稱,「有情門,無情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