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者需要「個人品牌」嗎?

庫克現身發表會,穿著襯衫與卡其褲,其服裝與其他科技業經理人並無不同,展現出「群體認同」的穩健形象

庫克現身發表會,穿著襯衫與卡其褲,其服裝與其他科技業經理人並無不同,展現出「群體認同」的穩健形象。(來源.達志影像)

在我的領袖魅力課程中,請學員填寫的問卷其中一題是:哪一位領導者的形象,是讓你「心嚮往之」的?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總是榜上的常勝軍。不少學員表示,他們很欣賞賈伯斯的智慧、遠見與追求完美,但同時也好奇:身為領導者,是不是一定要像賈伯斯一樣打造強烈的「個人品牌」?特別是在疫情爆發後,越來越多企業投入直播,將溝通情境從線下搬到線上,幾乎所有領導者都開始思考,自己要如何才能像明星那樣,擁有吸眼球的能力。

要不要像賈伯斯那樣,塑造出超強的個人品牌,端看你的目的和企業需求而定。

我的答案是:「Yes but no.」要不要像賈伯斯那樣,塑造出超強的個人品牌,端看你的目的和企業需求而定。

披荊斬棘、吸引目光,需要明星型領導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