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計畫新社長堂前宣夫,掀全日本話題

三缺引爆師徒對決!柳井正接班人接掌無印良品

曾被柳井正盛讚「聰明」的堂前宣夫(中),出身麥肯錫、以理性著稱,將在無印良品重現過去改革Uniqlo制度的手腕

曾被柳井正盛讚「聰明」的堂前宣夫(中),出身麥肯錫、以理性著稱,將在無印良品重現過去改革Uniqlo制度的手腕。(來源.法新社)

七月二日,經營日本服飾與雜貨品牌「無印良品」的良品計畫公司,宣布新社長將於九月一日上任。消息一出,這位才加入該公司兩年的空降社長,便引爆日本輿論。

原來,今年五十二歲的良品計畫新社長堂前宣夫,曾被視為全球第三大平價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創辦人柳井正的接班人,兩人剛好相差二十歲。堂前待在優衣庫母公司迅銷約十七年,三十五歲就任職副社長,離職前則是美國分公司執行長。《日經新聞》把這則新人事,視為兩人之間的「師徒對決」。

雖然無印與優衣庫的服飾,主要訴求都以基本款為主,但各具獨特風格。甚至不用看招牌,顧客光靠商品與賣場氛圍就能夠分辨「這是無印、那是優衣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