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周理平每半年面談近百員工,明定主管58歲退場表

一張茶敘排程表助攻 紡織股后10年養百人接班團

一張照片,宣布聚陽接班團隊正式出列。分別為業務行銷群宋佩芳(前排左1)、工務研發群周心鵬(前排右2)、營運管理群黃渝晴(前排右1),平均年齡僅43歲,皆為董事會成員

一張照片,宣布聚陽接班團隊正式出列。分別為業務行銷群宋佩芳(前排左1)、工務研發群周心鵬(前排右2)、營運管理群黃渝晴(前排右1),平均年齡僅43歲,皆為董事會成員。(攝影者.程思迪)

接班,究竟是「一個人」的事,還是「一群人」的事?隨著台灣中小企業進入接班潮,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這不能僅是老闆一人交棒,必須完成整個組織的世代交替,才可長久。

道理易懂,但真要做到,卻難上加難。然而,股價僅次於儒鴻的紡織股后聚陽實業,卻已為「接班」投入整整十年。

去年,紡織業一度受疫情衝擊,後來在第三季、第四季扭轉局勢,其中聚陽更創下年營收近二百五十億、淨利年增率近八%,超越儒鴻、冠星等同業成績,也使股價來到六年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