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探超過70個經典建築秘密空間

限時48小時開箱台北》登上戲劇院屋頂、鑽入水晶燈旁的神秘貓道⋯⋯

限時四十八小時,深入台北超過七十個從未免費對外開放的私密空間。從劇場後台、五星級飯店總統套房,到設計工作室、私人豪宅……讓我們重新認識這座城市。

每年秋天,「打開房子(Open House)」全球串聯紐約、墨爾本、米蘭與維也納等近五十個國際城市,進行秘密空間體驗活動。根據規範,參與的空間須滿足不對外開放、非公眾區域、免費入場、閒置或秘密場所等五個條件其中一項。

這個從一九九二年創始於英國倫敦的活動,如今每年聚集超過約兩百萬總參觀人次。台北首度取得授權,將於十一月二十八至二十九日舉辦,成為在疫情下全球唯二全面開放實體活動的城市。

(攝影者.郭涵羚、程思迪)

從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會爬上國家戲劇院的屋頂露臺。手腳並用,穿過僅能容納一人的梯道,直達頂端。一瞬間,視野突然變得開闊起來。

第一次從這個視角俯視中正紀念堂廣場,近距離細看戲劇院屋簷走獸與斗栱雕花,兩廳院屋頂共鋪設約五十萬片琉璃黃瓦,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

「打開台北(Open House Taipei)」活動前,《alive》採訪團隊搶先開箱國家兩廳院、雲門劇場,打開台灣表演藝術最高殿堂的神秘黑盒子,跟著劇場達人、專業技術人員一窺幕後製作秘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