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環境劇變,我該死守長期操作策略嗎?

達利歐、巴菲特改抱黃金! 看透兩大股神的新買進邏輯

「市場沒有任何東西是確定的。」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演算法股神達利歐(Ray Dalio)曾如是說。從他擁抱非債券資產,到股神巴菲特買進金礦股,反映的是這些大師「勇於認錯」的生存哲學。

從一九七五年創立至二○二○年初,達利歐的橋水創造五百八十五億美元淨獲利,「我們為客戶賺的錢比任何現有的對沖基金還要多。」達利歐曾如此自豪宣布。

然而疫情卻讓此戰績黯然失色。橋水旗下有兩大基金,一是「純粹阿爾發」(Pure Alpha)——這主要押寶總體經濟預測。《經濟學人》引述投資數據機構Preqin資料,總體策略型對沖基金今年上半年平均報酬率正一.四%,純粹阿爾發卻是負一三.五%,過去五年獲利幾乎全數回吐。橋水另一主力「全天候」(All Weather)基金——投資股、債等資產,第一季虧損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