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企業星巴克 邊賣咖啡邊救失業

書名:平地而起:星巴克與綠圍裙背後的承諾/作者:霍華.舒茲、瓊安.戈登/出版社:聯經

我很清楚,沒工作會成為一種破壞穩定的力量,而且不只是在財務方面而已。當我們工作時,帶回家的不只是薪水而已。我們的工作和上班場所是喜悅、自我價值或恥辱的潛在來源。工作表現得好,可以帶來驕傲及使命感;糟糕的工作或者沒工作則會慢慢消蝕靈魂。

在二○一一年,大約有一千四百萬名美國人都在失業觀望中,我會說絕大部分的人都渴望能重返職場。工作要付出很多,不過也帶來滿足。沒有新的工作機會,我們的公職領袖無法促進經濟成長,我相信美國正面臨的不光是經濟方面的赤字。我們的尊嚴也出現赤字,這是個大問題。

我這一生花了很多時間在面對及思索尊嚴在我們生命中的重要性。它的基本理念是自我尊重以及我們值得他人尊重的感受,這些是我相信我父親所缺少,而我希望自己和他人都能擁有的部分。捍衛人的尊嚴是星巴克意向的核心,深植在我們的使命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