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團隊開會 內建「迪士尼策略」

書名 :Google如何打造世界最棒的團隊/作者:彼優特.菲利克斯.吉瓦奇/出版社:平安文化

有一套知名的「策略」,叫作「迪士尼策略」。華特.迪士尼說,他在製作電影時,在點子付諸實現的過程中,他討論的成員會視情況需要而變動。

一開始是和Dreamer(夢想家)進行腦力激盪。我們該做什麼,完全不考慮限制,相互激盪出新點子。接著是和Realist(現實主義者)討論。如何讓點子付諸實現?現在有哪些事能辦到?舉出能實現的事項,「就以這樣的行動來試試看吧」,列出具體的計畫。

而最後則是和Critic(批評家)討論「我擬訂了這項計畫,你們看怎樣?」會有什麼風險?有什麼負面影響,會遇上哪些阻力?建設性的查出負面要素,首先是這個,然後是這個,真正能讓點子實現的程序就此完成。簡言之,隨著團隊會議討論出的主題不同,有時是夢想家類型的人表現活躍,有時是現實主義者或批評家這類型的人做出貢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