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出貨、訂單遞延,怎麼打贏急凍惡戰?

爐主精神即刻救援!台灣玻璃聯隊共享倉儲

台明將董事長林肇睢(圖中穿背心者)帶著玻璃加工、木具製造等領域一群出生入死的戰友們商討疫情對策,隊伍中即使資歷最淺的業者,也一同作戰了15年。

(攝影者.程思迪)

全球因疫情鎖國或封城,受創的不只是零售業。銷售通路堵塞,從店面、在地倉庫、貨船、海外發貨倉庫,一路回堵到各國加工出口業,訂單不是被取消,就是暫緩出貨。部分客戶失聯,狀況不明,風暴還在持續擴大中。

一支以彰濱工業區為基地、成軍約二十年的台灣產業聯軍,正遭遇這風暴襲擊。他們花了八年,今年剛從中國對手的手中搶回國際大廠訂單,讓首季營收成長四成,這戰果卻一夕變調。

商品賣不賣得掉?倉庫放不放得下?客戶還付不付錢?手邊現金夠不夠撐過今年?危機問題接連爆發。幸好這支聯軍早有準備,已啟動客戶訂單、原物料、機械設備、製造技術、資金調控、倉儲空間六大項共享機制,在疫情第一時間就上路救援,增加全員存活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