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霖為何董事長、執行長一次大換血?

亞洲水龍頭王交棒翻盤 長子90天「同梯訓練」接班

採訪當天,歐陽玄(右)幾乎化身父親歐陽明(左)的貼身翻譯,時時協助我們了解他的語意,顯現成霖兩代間的默契。

採訪當天,歐陽玄(右)幾乎化身父親歐陽明(左)的貼身翻譯,時時協助我們了解他的語意,顯現成霖兩代間的默契。(攝影者.楊文財)

在公司轉型壓力最大的時刻,同步換新董事長和執行長,究竟是不是好策略?

成立:1979年
榮譽董事長:歐陽明
董事長:歐陽玄(美國西北大學整合行銷碩士,新創孵化器Venture-G創辦人)
執行長:托德.泰爾伯特(美國內華達大學經營管理系,曾任美國福馬公司總經理)
主要商品:水龍頭、陶瓷衛浴設備

去年八月,報上刊出一則新聞:「成霖董座歐陽明閃退,二代歐陽玄接班。」由於版面不大,內文也只簡單提及這間上市公司的人事變動,乍看並未引起太多人關注。然而,無論在製造業、中台灣企業家群組,或正籌備接班的中小企業主之間,歐陽明的決定,卻是個至今仍餘波蕩漾的議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