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搶貨躲疫情 放25年不壞食品爆單

應急食品通常裝在塑膠桶,採用軍用級技術密封包裝,包括義大利麵之類主食、花椰菜和米湯,甚至還有飲料與布丁等。

應急食品通常裝在塑膠桶,採用軍用級技術密封包裝,包括義大利麵之類主食、花椰菜和米湯,甚至還有飲料與布丁等。(來源.取自Wise官網)

三月,美國媒體《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COVID-19(以下簡稱武漢肺炎)嚇壞美國人,不僅清空超市貨架,連可以保存二十五年的儲備食品也照搶不誤,推升備災公司業績飆漲一百倍。

挖洞躲疫、狂買醫療物資

代表之一是食品商睿智(Wise),主力商品是可存放二十五年的儲備糧食,一組二百四十包餐糧,要價近六百美元(約合新台幣一萬八千元),最多得等上八週才到貨。另一家我的愛國者補料(My Patriot Supply)更說,二月以來訂單已飆升十倍,三月起更激增一百倍,原本承諾的兩日到貨被迫取消,還得緊急加開三條生產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