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客人連面對面點餐都怕怕……

災情比SARS慘!路易莎、漢來數位作戰揭密

名人坊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但面對疫情衝擊、假日翻桌率減半,也不得不加緊做外帶生意。

名人坊是米其林二星餐廳,但面對疫情衝擊、假日翻桌率減半,也不得不加緊做外帶生意。(攝影者.駱裕隆)

台灣餐飲業正迎來最漫長的冬天,一月起,武漢肺炎爆發,餐飲業首當其衝,關於停業、業績衰退、縮短營業時間等消息不斷,至今,仍籠罩在不安氣氛。

來客數驟減、營收大跌……
「餐飲市場可能重新洗牌」

其中,深度布局中國的業者衝擊最大,因疫情擴散,各大門市陸續停業。在中國有六百家八十五度C的美食KY,一月營收十八億四千萬元,年減六.四%;中國擁上百家店的王品集團,當月中國營收也年減三成。

在國內,主打宴會市場的漢來美食,光是春酒檔期已被取消一百場,影響宴會廳業績近一成;觀光客達三成的鼎泰豐,近一個月雙北門市來客數降一成;二月中,萬豪酒店、國賓飯店等近十家星級飯店宣布,取消自助餐的下午茶或晚餐時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