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理想人生必學的事:被動投資

書名:賺錢,也賺幸福/作者:麥可.勒巴夫/出版社:商業周刊

書名:賺錢,也賺幸福/作者:麥可.勒巴夫/出版社:商業周刊

沒有人不愛錢、不需要錢,但如果只花在加班賺錢和鑽研投資上,人生是不是少了自由——享受自由閒適的時間、學一門樂趣盎然的技藝、陪伴逐漸年邁的爸媽、和孩子好好相處、保養身心健康、來場放鬆的旅遊……,都是不可割捨的。與金錢不同的是,時間無法取代,你無法製造或儲存時間;但與金錢相同的是,時間是可以計量、投資與享受的。如果你了解財務獨立的自由遠比金錢更珍貴,就算開始邁向贏家的旅程了。財富的累積始於認清時間的價值,並學習如何有效的運用時間。

我發現了一條非常簡單的原則,可以讓你所投資的時間與金錢有驚人的回收。下面就是這定律,好好記住:勒巴夫定律——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被動投資你的金錢。

主動積極投資自己的人生,是指自己決定時間要如何分配,而不是根據某種情況或是別人的指示來使用時間。先檢視一下你的生活與夢想,什麼對你是最重要的?你要的是什麼?然後決心花時間做一些事情,讓自己擺脫現狀,成為自己想要的那種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