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熊漁具》台中30年釣魚老手

誘餌法打造全球第三大

張良任斥資1億,在台中潭子成立「寶熊漁樂碼頭」,推廣釣魚文化。

張良任斥資1億,在台中潭子成立「寶熊漁樂碼頭」,推廣釣魚文化。(攝影者.程思迪)

六十八歲的張良任站在溪裡拉直釣竿,迎風拋出釣線,接著轉動捲線器讓餌停在溪流中,溪水淙淙流過雙腿,他靜靜等。

「不會釣魚的人誤以為釣魚只需要等待,那是錯的。」他說:「必須看風向才知道怎麼拋線、看懂流速才能判斷釣區在哪。魚不只因為肚子餓才吃餌,可能是因為想攻擊、想繁殖,要準備適合的餌才能有效引誘魚。好的釣魚人,可能是最有彈性的經營者。」

張良任是寶熊漁具的董事長。寶熊Okuma一年生產三百五十萬個捲線器,以及釣竿、釣線等配件,是全球市占第三大釣具品牌,僅次於日本Shimano以及Daiwa。這兩個日本大廠都創業超過半世紀,寶熊不但晚了四十幾年,還是台灣最晚成立的釣具廠,張良任也非釣具專業出身,這個品牌為何能夠後發先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