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老闆搶著要 主管教練紅什麼?

重點摘要:
1.主管教練市場近千億元,以前是補強性質的功能,伴隨著雇主的成就、地位而來;現在則是實用工具人。
2.退休年齡延後助長商機,勞工職業生涯拉長,換工作頻率可能升高,求助教練的機率隨之增加。
3.組織變革也是推力,現今職場已從命令、管理變成扁平形態,且要求員工更富企業家精神和自主權。

對戴薇特(Catherine Devitt)來說,新年是旺季:「大家都在想,『下一步要做什麼?』」年節長假不僅是團圓時光,也是擺脫會議干擾、電郵入侵和辦公室囂的反思良機,這位總部位於倫敦的高階主管教練機構梅勒坎貝爾(Meyler Campbell)創辦人收到大量詢問。

高階主管教練的任務是與客戶面對面或透過視訊定期開會,藉此協助客戶琢磨業績,實現職涯與個人抱負。他們與客戶平起平坐,和導師上對下指導的角色不同。以往商界看待聘雇教練幫忙克服挑戰是軟弱跡象,但近年來已經改觀,反倒視為認真投入的表徵,和菁英運動員聘雇私人教練的道理相同。

同業TXG執行長薇德(Michelle Walder)觀察:「教練以前是補強性質的功能,伴隨著雇主成就、地位而來;現在則是實用工具人。」近二十年,這一行擺脫雜耍表演的負面形象,至二○一七年已在歐、美壯大成三十二億五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九百七十億元)的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