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熱區》2個摩羯男受訪前,都先關小房間畫重點⋯⋯

吳怡農PK蔣萬安 兩個細節控的戰爭

蔣萬安(左)、吳怡農(右)

蔣萬安(左)、吳怡農(右)(攝影者.郭涵羚)

全國最受矚目的立委選區在哪?答案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兩大黨參選人因為高顏值、高學歷,被媒體稱為「雙帥對決」:國民黨中生代明星、現任立委蔣萬安,對上因外型與亮眼經歷暴紅的民進黨新人吳怡農。

兩位摩羯男有很多共通點,斯文有禮,還很「矜持」,把摩羯座事事要求完美的性格,充分發揮在對細節、發言、文稿的龜毛挑剔上。接受商周專訪前,兩人一致的動作是,把自己關在小房間,在訪綱與擬好的答案上來回畫線、畫圈,紙上布滿事先寫好、密密麻麻的親手筆記。

但他們也有很大反差。蔣萬安在二○一六年就當選立委,是藍營最有潛力的政治新星,多次被點名為下屆台北市長人選,但近日他的網路與媒體聲量,卻被突然竄出的對手給強壓過去。反之,吳怡農在年輕族群間的人氣爆棚,但在傳統市場拜票、掃街時,對於多數選民來說,他仍是張陌生臉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