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龍董座:去了中國,全球三大輪不到我

瑞芳山城的紡織機冠軍

「東進西進不如上進,留在台灣,就必須把不可能變可能。」王堅倉(前)說。他背後的試車部員工,逾半是東北角當地青年。

「東進西進不如上進,留在台灣,就必須把不可能變可能。」王堅倉(前)說。他背後的試車部員工,逾半是東北角當地青年。(攝影者.陳宗怡)

穿過隧道,車子沿著山路開進瑞芳工業區,已下起雨。這個人口連續二十年負成長,去年跌破四萬人的多雨山城,卻藏著全球產量最大的圓編針織機廠佰龍。

「不不,只能說是『全球前三大廠』。」大概因為做機械,王堅倉很講求精準,他糾正我:「量是浮動的,重點是品牌。佰龍(Pailung)跟德國的Mayer&Cie、日本Fukuhara並列世界前三,價格卻能便宜兩成至三成,這才值得驕傲。」

他是佰龍機械的董事長。佰龍供應紡織廠用的針織機,累積達二十萬種,從一百公斤起跳、最重可達四公噸的龐然大物都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