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老手解答:為什麼你的退休金只有別人一半

再保守也要進場!75歲級投資法讓你年賺六%

有近30年投資經驗的闕又上認為,保守型投資組合報酬遠高於國內的退休金績效,如果主事者看不到,全民退休金只好原地打轉。

有近30年投資經驗的闕又上認為,保守型投資組合報酬遠高於國內的退休金績效,如果主事者看不到,全民退休金只好原地打轉。(攝影者.郭涵羚)

貿易戰火之下,全球各地陸續傳來經濟衰退警訊,股市也經常上沖下洗。「擁抱現金」、「現金為王」口號當道的動盪時代,你的養老金策略,是否更傾向低利定存的安全牌?今日的安全,能保障老後的無憂?曾被譽為「擊敗華爾街的無名小子」理財專家闕又上,提出讓你兼顧安全與成長的好方法。

在異國打拚多年,每每看到別人好的制度時,總會興起這樣的好奇和疑問:為什麼別人能,我們不能?有些差距是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社會文化教育的累積,只能慢慢追趕;但有一些僅僅是觀念的幾個小盲點,我們卻不停的在原地打轉,勞退金自選就是如此。

部分主事的高階官員擔心,若退休金自選造成虧損,這失利的風險,應該誰來承擔?他們認為,這個議題最好別提!這是個好問題,怕波動和虧損,可以說是國家理財、個人理財都關心的,但也是政府退休金自選決策者的思考盲點,一如台灣許多家庭,從不敢接觸股市,都還未踏出與一流企業共同成長和獲利的第一步。多數人理財失敗,就是走不出這一個陰影,但這個有方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