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交友App始祖 暴紅到玩完啟示

書名:爆炸性成長/作者:克里夫.勒納/出版社:遠流

書名:爆炸性成長/作者:克里夫.勒納/出版社:遠流

布萊恩.巴爾福(Brian Balfour)是公認的成長專家。他創立並培育了數家有創投支持、用戶數高達數百萬人的公司。以下節錄布萊恩對病毒式傳播的看法:
當網際網路出現,像電子郵件、臉書和行動裝置的操作平台,將所有人連結在一起時,點燃了病毒式傳播的火種。病毒式傳播是指一名用戶或顧客協助取得其他用戶或顧客的方法。請把它想成一個迴路——用戶註冊、採取某種行動,那個行動導致另一名用戶註冊,如此無限循環。

獎勵制,每天收進十萬用戶

「獎勵使用者邀請朋友加入」的機制產生了巨大影響,我們因此在一天內獲得了十萬名以上的新用戶,這一點也正是能否在臉書上造成瘋傳現象的關鍵。這當中有很多細節能成功驅使行動,但歸結起來,就是給用戶一個難以抗拒的理由,讓他們想要邀請朋友,同時也給這些朋友一個誘人的理由願意接受邀請。
在使用交友App時,用戶(特別是男性)通常都希望收到更多其他用戶傳來的訊息。所以,讓用戶有機會吸引更多注意力(等於可能會收到更多訊息),變成我們獎勵機制的主要內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