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解決旅客訂製西裝

裁縫到司機 強大人脈庫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服務中心經理 鍾小淋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服務中心經理 鍾小淋(攝影者.許家華)

現在是上網訂房、手機叫車與尋找景點的時代。從入住到退房,有時不需和服務人員說上話,有些飯店甚至出現機器人禮賓員,全靠科技搞定。有二十三年禮賓服務資歷、獲得國際旅館金鑰匙協會(Les Clefs d’Or)認證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服務中心經理鍾小淋(Jeffery)卻相信,冰冷機器無法取代人性服務的溫度。

現職: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服務中心經理
禮賓服務年資:23年
經歷:西華飯店行李員、希爾頓飯店機場代表

美國籍旅客入住前發來一封電子郵件提及,想去爬玉山,鍾小淋代為安排,旅客全然信任,立刻交出護照和信用卡資料;一位香港常客成了老朋友,每回辦理入住前,一定先找鍾小淋打招呼。這是「金鑰匙」級服務建立的人際連結與安心感。「他是親和力一流的好好先生。在客人開口前,能預見客人的需求,快速提供服務。」Ibuki 日本料理餐廳經理王建昇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