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剩大咖在玩 零工經濟派對結束?

書名:終結失業,還是窮忙一場?/作者:莎拉.柯斯勒/出版社:寶鼎

書名:終結失業,還是窮忙一場?/作者:莎拉.柯斯勒/出版社:寶鼎

一個炎熱的五月天,世界各地的創業家齊聚紐約市一個倉庫空間,參加網路媒體TechCrunch舉辦的新創盛會「顛覆大會」(Disrupt)。這個新創會議一半是商業展,一半是《創業鯊魚幫》(編按:真人實境節目,每集邀請數位創業家上節目向五個投資者進行簡報、爭取投資)風格的推銷競賽,Happification、Binary Mango、Blazesoft等新創紛紛慕名而來,吸引創投和科技作家注目。

丹恩不是去推銷Q總管(編按:清潔維修服務平台,丹恩為創辦人之一),他是去參加一場主題對談,跟Handy執行長歐新.漢拉恩對談。這兩位創業家都是提供清潔與雜務服務,但是方法非常不一樣。丹恩的公司鎖定辦公大樓,仰賴自己的雇員來提供服務,而Handy的客戶是住家,清潔人員和雜工則屬於獨立承包人員。

逾半平台零工做不到一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