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妻子爭平等內幕:婚姻差點完蛋

書名:提升的時刻/作者:梅琳達.蓋茲/出版社:遠流

書名:提升的時刻/作者:梅琳達.蓋茲/出版社:遠流

幾年前,我跟朋友艾美.尼爾遜(Emmy Neilson)談到人生、婚姻,和我在家庭與工作面臨的一些困難。艾美是我畢生密友之一,我跟她分享一些嫁給比爾之後的困難,例如即使是我們合作的計畫,有時候我覺得被隱形。她說:「梅琳達,妳嫁給一個音量很大的人啊。」那對我而言是當頭棒喝,後來我很感激她,因為這給了我新的觀點。

讓比爾為我們夫婦發言,對我其實比較輕鬆。但如果我讓他代言,那麼有些重要的事情會沒人說,我也不會質疑自己或他。我想找到自己的聲音,我想要平等的關係,這兩者是連動的,所以我必須想清楚跟一個習慣當老大的男人在一起要怎麼做到。顯然我不會事事跟比爾平等,他對我也一樣,但是我能擁有平等的夥伴關係嗎?比爾會想要平等的夥伴關係嗎?對他會有什麼影響?

上述是我結婚初期經常糾結的一些問題,我希望跟讀者分享比爾和我如何走向平等夥伴關係的故事和回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