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遍世界追求美食

熱愛食材原味

振道法律事務所律師 陳豪杉

振道法律事務所律師 陳豪杉(攝影者.王文廷)

因共同認識的侍酒師牽線,認識陳豪杉律師。初識之時,我以為高雄出生的他,對於「美食」會有很多來自小時候的記憶,但他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二○○二年,我正式成為一名執業律師,開始接觸葡萄酒,在一場餐酒會認識了葉醫師,在他的帶領下,我才開始領略食物之美,在那之前對食物只有填飽肚子的看法而已。」

在與他一席話的剎那間,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的味蕾都需要一把鑰匙開啟,而當年來台已二十年的香港僑生葉醫師,就是陳豪杉的味蕾之鑰。自此他開始對美食產生興趣,展開對極致美味的追求,上班之餘,經常跟著美味到處飛,足跡踏遍世界各大洲。

說起陳豪杉的美食追逐經歷,香港味覺似乎是他旅程的主要嚮導,位在台北市中山區巷弄內的「Tutto Bello」,老闆梅文宇(Samson)也是從香港移居來台。從十八年前進入美食世界後沒多久,陳豪杉就在朋友的介紹下來此用餐,被餐盤上食材的原味給震懾了,某年生日,梅先生還特地為他做「伊比利豬柳」,那軟嫩細緻的肉質,搭配簡單雅致的醬汁,讓他至今難忘,他說:「這裡的乳鴿、鵪鶉、鴨肉都處理得相當出色,那是我與伊比利豬肉在台的第一次接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