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擔憂:中國乘勢而起、蘋果面板斷料……

電子業恐斷鏈?日韓貿易戰解惑三問答

韓國DRAM占全世界逾7成

《韓國先驅報》報導,韓國大型企業集團正轉換至緊急模式,對日韓間可能出現的情況,擬定細部應變計畫。

《韓國先驅報》報導,韓國大型企業集團正轉換至緊急模式,對日韓間可能出現的情況,擬定細部應變計畫。(來源.達志影像)

一場可能牽動蘋果、台積電與鴻海等廠商的危機,正在約一千五百公里外的朝鮮半島爆發。

七月十二日,韓國官員飛往東京和日本官員會面,卻受到日方「冷招待」,先前也傳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緊急飛往東京拜會供應商,一切都是為了讓占韓國逾二一%出口產值的半導體產業度過危機。

時間回到七月四日,日本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徵用工問題與韓國談判破裂,因此限制光阻劑(Resist)、氟化聚醯亞胺(Fluorinated Polyimides)以及氟化氫(Hydrogen Fluoride)三項半導體、面板原料出口至韓國,必須經過三個月的審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