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之間

高級粵菜的工夫

魚香脆皮遼參是名廚鄭錦富在名人坊台北敦化店所推出的新菜,吃起來有焗蟹蓋的聯想。

魚香脆皮遼參是名廚鄭錦富在名人坊台北敦化店所推出的新菜,吃起來有焗蟹蓋的聯想。(攝影者.王瑞瑤)

邀請住在一品大廈的趙媽媽與我一起去名人坊試菜,香港米其林一星餐廳名人坊在台的第五家分店開在她家斜對面的SOGO百貨敦化館,相信以後這裡就是她家廚房。

一直都很喜歡主廚鄭錦富富哥的菜,從香港到台灣,秉持粵菜高級風格,堅守各店一致水準,加上開價極為合理,所以每一家店的生意都好,也賴合作夥伴漢來美食的成功經營與市場定位。

不同城市的名人坊,因為房租、人事等成本不同,菜色與菜價略有些許差異,以新開張的名人坊SOGO店為例,富哥十大名菜最貴是一千零八十元的一鍋龍蝦湯泡飯,以及同價位的一整隻脆皮炸子雞,而非吃不可的招牌燕窩釀鳳翼一支則六百元有找,自豪更勝添好運的脆皮叉燒包三粒一百八十元,還有為了台北客人的偏好,增加的北京烤鴨和潮州滷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