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登最親密品牌的騙心術

書名:品牌親密度/作者:馬里奧.納塔雷利、蕾娜.普拉派爾/出版社:日月文化

書名:品牌親密度/作者:馬里奧.納塔雷利、蕾娜.普拉派爾/出版社:日月文化

美國心理學會前主席莎朗.布萊姆指出:「親密關係有幾個清晰的特徵,包括行為相互依賴、需求被滿足,以及情感依附。」

超出期待又很可靠,意謂滿足。亞馬遜不但打造了獨特的商業主張(將零售、雲端服務、娛樂和科技集於一身),也稱霸了品牌親密度排行榜。這個品牌身價將近七百億美元,比二〇一五年增長二四%,無庸置疑是一個十分成功的企業。亞馬遜是不是把它在實驗室裡調配出來的品牌「騙心術」(和無人機宅配大隊)給用上了?是什麼東西激發他們薈萃出如此獨特的品牌表現?

「滿足消費者」是線上零售企業的基本要件。然而,超出期待又可靠的表現接著會衍生出信心、信任和保證,這些都是建立連結與深化關係不可或缺的要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