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億見龍集團兄弟互告,給台企的一堂接班課

全球最大保麗龍家族 長子對父親的完美復仇

曾經父子聯手打拚,現在…… 故事,從這張25年前的照片開始。廖振鐸微笑著,站在略顯嚴肅的父親廖有章身側。他是長子,也是這保麗龍王國的欽定接班人。當時誰也沒料到,一場變調的企業接班悲劇,已深深埋下種子。

曾經父子聯手打拚,現在⋯⋯

故事,從這張25年前的照片開始。廖振鐸微笑著,站在略顯嚴肅的父親廖有章身側。他是長子,也是這保麗龍王國的欽定接班人。當時誰也沒料到,一場變調的企業接班悲劇,已深深埋下種子。見龍提供(來源.見龍提供)

這是一家高峰期營收達七百億元的全球第一;也是一樁石化業界八年來聞之唏噓的企業家變;更是一場大兒子對父親、母親和弟弟的「完美復仇」。

見龍集團創辦人廖有章,是繼台塑集團王永慶打下PVC(聚氯乙烯)王國、奇美集團許文龍稱霸ABS(工程塑膠)後,第三個在全球五大泛用塑膠產業中,擁有全球第一名號的台灣人。見龍是全世界最大的保麗龍製造商,還被稱為「中國保麗龍之父」。

未上市櫃的見龍集團一向低調,卻在二○一○年廖有章過世後,兩個兒子廖振鐸與廖文鐸互告,官司從英屬維京群島打到台、港、中國,纏訟至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