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600億緯穎,低價釋股給緯創高管內幕

台灣電子五哥 最爭氣也最爭議小金雞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當年「被」宏碁分割,曾虧8億多元;事隔10年後,他用同樣方式逼出了如今的小金雞緯穎,卻踩到公司治理紅線。

緯創董事長林憲銘當年「被」宏碁分割,曾虧8億多元;事隔10年後,他用同樣方式逼出了如今的小金雞緯穎,卻踩到公司治理紅線。(攝影者.程思迪)

它,為何會成為台灣電子五哥所養出,最爭氣、但也最爭議的小金雞?

三月底,自緯創獨立出來的緯穎,將以興櫃股王的身分,風光轉上市。它,主要生產雲端運算設備,包括伺服器及儲存器,你在臉書上的資料訊息,很多都儲存在它所生產的機器中。它去年營收逾一千八百億,光是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就高達二十九.六元。

目前,電子五哥中,廣達的子公司雲達科技,主攻雲端資料中心設備,但去年前三季仍是虧損,至於和碩寄予厚望的子公司——金屬機殼廠鎧勝,去年也由盈轉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