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河旅行─布根地運河

我在酒鄉,有一艘私人遊艇

還有什麼旅行方式比在酒鄉行船更為愜意?無須擔心酒駕、憂心迷路,只須沿著一條河,品味一地的風雅、飲盡整個酒區的香醇。

沿著布根地運河旅行,可感受到法國恬靜的田園風貌,品味在地的美酒美食。

沿著布根地運河旅行,可感受到法國恬靜的田園風貌,品味在地的美酒美食。(攝影者.許俊傑)

隨河旅行可以深入歷史的風華、探索大時代的風采。大河呈現非凡的氣度,小河則有任性的私密、甚至行遊出自我的航道。當見識過許多大山大水後,我在法國布根地的運河畔,上了船,在一個禮拜的時間裡,擁有一條運河、一片秘密花園、一個季節的鳥語花香。從登船的那個午後起,我擁有一艘私人遊艇,在布根地。

私密的田園旅行

當我和同事抵達了船所停泊的第戎.波倫比爾斯(Plombieres-les-Dijon)碼頭時,心裡一愣,不同於過往總在繁忙的港口登船,這次的登船點在河岸旁不到五戶人家的小村莊。船長從長約四十公尺(一百二十八呎)的平底船(Barge)竄了出來歡迎我們,他說:「這艘繁榮號(Prospérité)就是未來一週的家。她走得很慢,以每小時不到六公里的時速行駛運河,是名副其實的慢速旅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