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銀幫如何贏?三搶二之戰,比誰會用科技腦

樂天隊長是資安大師 Line隊有行動上網悍將

國家隊》找金融科技大將_(左起)執行長劉奕成是台灣電子支付從無到有推手,透過Line Pay聯名卡打造 Line Points生態圈;總經理梅驊打造永豐銀第三方支付系統「豐掌櫃」;策略長吳建頤推中租x

國家隊》找金融科技大將_(左起)執行長劉奕成是台灣電子支付從無到有推手,透過Line Pay聯名卡打造 Line Points生態圈;總經理梅驊打造永豐銀第三方支付系統「豐掌櫃」;策略長吳建頤推中租x(攝影者.楊文財)

二月十五日,純網路銀行收件截止,正式拉開「三搶二」的競爭序幕。

據指出,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Line Financial)韓國母公司的財務長,曾前往金管會洽談;就連被視為最低調的樂天國票隊,也鴨子划水,日本樂天銀行社長永井啟之,更曾數度赴金管會溝通。

不過,加上兩間純網銀,共四十間本國銀行,要做全台二千三百五十萬人的生意,這還不包括外銀。純網銀要如何脫穎而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