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美景美食盡興時光

奢華滑雪度假 當一次歐洲貴族

呈流線型外觀設計的度假村沿雪坡興建,旅客在露台欣賞環繞雪景。

呈流線型外觀設計的度假村沿雪坡興建,旅客在露台欣賞環繞雪景。(來源.Club Med提供)

從台灣飛往瑞士,連同轉機時間用去我近二十個小時,降落日內瓦機場後,再經兩個半小時車程,從瑞士橫越法國東南部。車子逐漸爬升至海拔一千七百五十公尺,窗外景色就像小時候收到的耶誕卡片,一棵棵耶誕樹櫛比鱗次。大自然像位畫家,豪邁揮灑大量銀白。終於來到全包式度假村集團地中海會旅行社(Club Med)新開幕的萊薩爾克(Les Arcs Panorama)度假村,置身於阿爾卑斯山群峰,我發現已遺忘了時間。

萊薩爾克 遠眺白朗峰

度假村坐落於法國薩瓦省萊薩爾克滑雪場,從去年十二月起,這兒開始一系列成立五十週年活動,煙火、音樂會與電影節……一路慶祝一整年。一九六八年,萊薩爾克出現第一家滑雪度假村。隨後在不同海拔高度,法式度假村紛紛興起錯落,成為冬季旅遊勝地。坐在迎賓酒廊,你可以從透明落地窗遠眺阿爾卑斯山最高的白朗峰。地中海會全球總裁亨利.吉斯卡.德斯坦(Henri Giscard d'Estaing)對我說:「萊薩爾克擁有悠久的文化與傳統,我們設址於此,是考量雪場品質與多元性、建築景觀與自然風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