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客力》海陸家赫建分群平台,學對客人說No

筆電裡的黑鮪魚客戶 讓老油行營收6年翻4倍

曾煥龍直言,台灣企業數位轉型常太重視科技工具,輕視組織與管理,最終造成「4.0的設備,3.0的資訊系統,2.0的流程,1.0的人」。

曾煥龍直言,台灣企業數位轉型常太重視科技工具,輕視組織與管理,最終造成「4.0的設備,3.0的資訊系統,2.0的流程,1.0的人」。(攝影者.程思迪)

數位轉型究竟可以為中小企業帶來多大的效益?

海陸家赫,總公司位在台中潭子的三十七年老礦油廠,員工僅三十人。但隨著第二代企業家曾煥龍數位轉型有成,近六年間,營收成長四倍,員工年均產值是同業兩倍,甚至勝過聯發科,其主力商品更躍升全台市占率前三。

曾煥龍曾擔任台中機械業二代協進會(G2)會長,同業形容他「年輕卻霸氣」,他則說自己極度好強,○八年念完書後不願接班,而是自己去創了另一家油行家赫公司,拚到營收與父親創立的海陸公司相去不遠,才回家掌管業務部門。兩家公司則在二○一五年正式合併成為海陸家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