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囊單車與山坡圓球

車庫發明家狂想曲

4Shweeb傾斜度約60度,騎行者斜躺在車廂裡競速。

4Shweeb傾斜度約60度,騎行者斜躺在車廂裡競速。(來源.Velocity Valley提供)

我站在離地面約四十公尺的紐西蘭奧克蘭海港大橋(Auckland Harbour Bridge),腳下一輛輛車子呼嘯而過。風吹得頭疼,比起眼前正站在橋邊準備高空彈跳的年輕人,我慶幸自己選的是大橋攀登。「三、二、一!」我們跟著一起倒數,他張開雙臂、筆直落下,墜入懷特瑪塔港(Waitemata Harbour)時,白色水花飛濺。

歡迎來到紐西蘭。這片土地面積約台灣的七.四倍,人口卻不到五百萬。主要由北島、南島組成,獨立於南太平洋,沒與任何國家接壤。冒險運動OGO創辦人安德魯.艾克斯(Andrew Akers)對我說:「我們距離世界有段距離,要創造自己的樂子。」

於是,在自家車庫,每位紐西蘭人都有機會成為發明家。他們熱愛冒險、奇異創新,催生噴射快艇(Jet Boat)、陸地風帆車(Blokart)、悠波球(Zorb)與單軌自行車(Shweeb)等發明,突破冒險的想像。赫赫有名的極限運動──高空彈跳,也源自於紐西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