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零件先鋒吳崇讓,遺產被奪復仇記

藍寶堅尼任員工開 八卦山腳的幸福企業

前往全拓採訪時,從高鐵站往返廠區搭的就是吳崇讓(圖中)身後的超跑,由於每輛車都用全拓產品,也是打業形象的好話題。

前往全拓採訪時,從高鐵站往返廠區搭的就是吳崇讓(圖中)身後的超跑,由於每輛車都用全拓產品,也是打業形象的好話題。(攝影者.程思迪)

「大牛、小牛,還是九一八?後面車庫六輛超跑,隨便你想坐哪一輛都可以!」一家坐落於彰化八卦山腳下、年營收僅約四億元的汽車零件廠,接送客人端出的,竟是俗稱大牛的藍寶堅尼Aventador、小牛Huracan兩款超跑、與俗稱蛙王的九一八保時捷全球限量超跑,最貴一輛車上看四千萬元。

不只客戶能乘坐,這六輛超跑,對每位員工開放。員工可在廠內練習,能駕馭後就能開上路。

令人羨慕的不只如此,這家的員工薪資,比當地同業高出至少一成到兩成,而且年年加薪,像是今年約一百五十名員工,每人平均加薪達五千三百五十元。老員工未達退休年齡就申請退休,這家公司也提早發足退休金,讓他們安心退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