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滅頂」谷底,股價創兩年新高

裁員、賣地、拚高價 康師傅淨利反彈

康師傅今年上半年淨利年增率69%

康師傅近來以「現代中國美好家庭」為主軸,除了在賣場廣告,還結合電玩遊戲、微電影,讓泡麵年輕化。

康師傅近來以「現代中國美好家庭」為主軸,除了在賣場廣告,還結合電玩遊戲、微電影,讓泡麵年輕化。(來源.本刊資料)

在香港掛牌的康師傅,兩年前才被香港恒生指數從成分股剔除,繼二○一七年淨利年成長破五六%後,今年上半年又有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七成的好成績。捷報連連,如何解讀背後的秘密?

康師傅、統一中國、中國旺旺是在香港掛牌上市、中國消費食品業規模前三大的指標台商,過去曾是緊抓中國內需消費崛起的股市熱門股,但近年隨著中國消費升級、食安風暴、熱食外送等帶動飲食習慣改變的衝擊,直到一年多前都仍是被兩岸媒體看衰的過氣明星。

然而這三家台商不只二○一七年起營運回神,股價也從今年暑假前,默契十足的一起悄悄起漲,進一步攤開財報檢視成績單,當中表現最為強勢的就是康師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