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橫貫西班牙 一堂惡補領導課

書名: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作者:維克多.普林思/出版社:采實文化

書名: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作者:維克多.普林思/出版社:采實文化

全世界沒有幾條野外步道,可以讓你徒步走個三十天又不必露營。在這份清單上始終高居榜首的,就是橫貫西班牙的朝聖路線:聖雅各之路(Camino deSantiago)。一千多年以來,朝聖者踏上這條古道,徒步數百英里到西班牙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主教座堂,只為了一睹替聖雅各(St. James)遺骨建造的聖殿。

我略做研究之後發現,聖雅各之路具不具有宗教意義,完全取決於徒步旅行者自己。於是我大致拼湊出一套預定行程後,就把接下來一個月的必需品通通收進背包,接著就搭機飛往西班牙。

踏上聖雅各古道徒步的這三十天,成為我這輩子最精彩的探險旅程。我不僅看見了期待中的優美景色、歷史人文和一流公司,更重要的,這趟旅行如何讓我大開眼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