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吃肉變成娛樂秀!拳擊手建築師的肉食帝國

東京神秘燒肉

試想一下:朋友邀你去吃燒肉,竟然約在一年半之後!但怎可能不答應? 這家東京人口中最難訂的燒肉餐廳,若沒已訂到位置的會員邀請是進不去的。更奇特的是,連地址與電話都不公開,赴宴當天只能在車站等待接送⋯⋯ 這麼神秘,《alive》當然要一探究竟。

(攝影者.高凱新)

剛好遇到颱風襲擊東京,我和攝影在風雨中等待著。只見一魁梧大漢,提著好幾把大傘前來,引領客人穿過小巷,走進一棟獨立的兩層樓建築,一路上細心觀察每位客人的需求,進入餐廳前,還準備了毛巾,讓大家擦乾身體,這種貼心的服務,即便是自二○一 六年起連續得到三年米其林一星肯定的東京人形町燒肉名店「肉‧花柳」(おにく花柳),也沒做到這地步。

這神秘的燒肉帝國,是由社長森田隼人一手建立的六花界集團,東京人口中最難訂的燒肉餐廳,至少要半年前訂位,平均等待時間約為一年半(「肉‧花柳」則約等待一至兩週)。今天要探訪的是,會員限定分店之一「Crossom Morita」。

六花界:僅二‧二坪的立食燒肉,不須會員身分,只須在外耐心等候就有機會進去。必須先成為這家的常客,才有機會被森田隼人認定為會員
吟 花:日本酒肉割烹,須包場十一人,只限定女性會員預約
五色櫻:會員制熟成肉吧,須包場十五人
初花一家:會員制劇場型燒肉店,須包場十人
Crossom Morita:會員制環場投影懷石料理,須包場十人
Trylium:牛肉料理,會員限定,不須包場,兩人即可預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