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法國瓦朗斯小鎮 探索纖細與平衡滋味

世紀女廚神的味覺冒險

(來源.達志影像)

今年二月五日,米其林一百一十九年以來,首次頒出「法國最佳女主廚」特別獎,得獎者安蘇菲‧琵克,早在二○一一年便拿下「世界最佳女主廚」封號(由世界五十最佳餐廳頒發的第一屆)。《alive》奔赴法國瓦朗斯小鎮,專訪這位當代最具領導地位的女主廚,前往她的廚房貼身採訪,一探女廚神如何編導她的味覺劇場。

現職:Maison Pic主廚
經歷:2007年獲米其林三星肯定至今,為全球首位奪下「世界最佳女主廚」、「米其林法國最佳女主廚」封號的主廚

歷經三十二個小時,我們一行人終於來到法國東南隆河左岸的瓦朗斯(Valence)小鎮,早上九點不到,抵達琵克之家(Maison Pic)。走進安蘇菲‧琵克(Anne-Sophie Pic)的實驗廚房,最先吸引我目光的是靠近窗台一整排茶葉罐,以為只是裝飾品,沒想到真的罐罐有不同茶葉。為招待從台灣來的我們,安蘇菲準備她研發的特調「松樹苞芽茶」,以日本茶為基底,加入現摘的松樹花苞、嫩芽、檸檬與醋,炎夏來上一杯真是沁涼。她還特地請人泡了兩款烏龍茶,分別是福建與台灣鹿谷,風味截然不同,她笑笑的說:「跟葡萄酒一樣,這就是風土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