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龍頭顧客年齡大減十三歲的秘密

把過氣變武器 165歲Levi's變年輕

Levi's去年營收成長率達8% 創十年新高

「寧可費力做正確的事,也不要輕鬆做錯誤決定。」是Levi's執行長柏格帶領公司轉型時最常掛在嘴邊的話。

「寧可費力做正確的事,也不要輕鬆做錯誤決定。」是Levi's執行長柏格帶領公司轉型時最常掛在嘴邊的話。(來源.達志影像)

對老品牌而言,歷史究竟是包袱還是祝福?這種兩難,創立一百六十五年、說自己「曾被整個世代的消費者拋棄」的牛仔褲龍頭Levi's,恐怕最能體會。

近期,它公布去年財報,營收四十九億美元、成長率達八%。相較其知名度,該數字乍看不太亮眼;但對這間沉寂已久的公司而言,這八%,不僅是十年來新高,更象徵它終於走出低谷,準備捲土重來。

曾經,Levi's的品牌故事家喻戶曉,幾乎與「美國夢」畫上等號。它發跡於一八五三年,比第一輛汽車歷史更悠久,以藍色水洗布和鉚釘製成的牛仔褲,最初是給礦工們穿著,卻一路挺過內戰與經濟大蕭條,一躍而成詹姆士.狄恩、巴布.狄倫等好萊塢巨星的經典造型,也等同叛逆青年的象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