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貓移植直銷魂,一款零食爆賣24萬包

拒絕阿里巴巴的婆媽團購網

福貓2017年營收5.3億元

福貓去年業務獎金超過2億元,7月的表揚大會長達6小時。精心打扮的業務媽媽上台領獎,小朋友在台下滿場跑,還傳來陣陣嬰兒哭聲。

福貓去年業務獎金超過2億元,7月的表揚大會長達6小時。精心打扮的業務媽媽上台領獎,小朋友在台下滿場跑,還傳來陣陣嬰兒哭聲。(攝影者.陳宗怡)

這是一家發跡於台中、成立兩年的封閉式團購網,吸引阿里巴巴談購併,連有「台灣工業設計教父」之稱的奇想創造董事長謝榮雅也交叉入股,但同時,台灣電商圈卻對它褒貶不一。

它是零食團購起家的福貓挖寶網,目前消費者無法直接上網下單,得經過團購主才能購買商品。它,竟在去年創造五億三千萬元營收,與全台最大團購網夠麻吉(Gomaji)相當,其中一款零食單品,賣出二十四萬包,刷新台灣團購紀錄。

這些團購主,逾百名年營收超過百萬元,她們既不是明星、也不是網紅,而是一群素人婆婆媽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