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yside 麥卡倫新酒廠

全球首見!打破慣例的圓周配置

罐式蒸餾器、發酵槽和烈酒蒐集槽以奇異的圓周形式呈現,與下方高科技管路和設備相映成趣。

罐式蒸餾器、發酵槽和烈酒蒐集槽以奇異的圓周形式呈現,與下方高科技管路和設備相映成趣。(來源.The-Macallan提供)

初夏,北地夜晚依然寒凍,蘇格蘭Speyside麥卡倫酒廠(The Macallan)草地上巨大帳棚中,一場奢華派對正熱鬧進行。

令人聯想起莎翁《仲夏夜之夢》的「夜之奇幻森林」主題布置間,世界名廚El Celler de Can Roca兄弟的菜色一道道端上;市價一瓶超過新台幣二十萬元,以黑色Lalique水晶瓶盛裝的超限量Macallan M Black單一麥芽威士忌不斷注上;佐以國際知名蘇格蘭小提琴家Nicola Benedetti現場演奏……然而來自全球近兩百位賓客包括我卻越來越清醒,滿懷期待真正重頭戲來臨。

酒酣飯飽後,走出帳棚。先是一場投射於酒廠精神象徵、已有三百年歲的Easter Elchies House莊園老屋石牆的華美光雕演出,繼而轟的打亮神秘暗黑的前方──麥卡倫全新酒廠,就這麼隆重揭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