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和哈佛的愛恨情仇

有一故事,小孩在沙發床上玩彈跳,媽媽聽到聲響到房查看:「你幹嘛?」小孩回答:「我在看能不能彈到月球上去?」媽媽輕描淡寫說了句:「那你要記得回來喔!」聽說這小孩就是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

讓想像力馳騁,這是哈佛大學新生的議題,佐伯格以中輟生,擊敗名校企管碩士和專業管理的競爭者?這就有許多值得探討的。

多數人不知,當年比臉書更早問世,有競爭優勢的社交媒體Myspace,隸屬News Corp,財大勢大卻敗下陣來。《富比世》報導,在創意競爭的市場中,Myspace會比不上敢突破既有經驗的「White Space」白紙企業,因前者為追求漂亮的財報處處設限,事事計畫,以致不敢犯錯;相反的,臉書以留白(White Space)之姿,讓市場盡情的帶領他們,只要有點子,工程師予以實現,只要能找更多朋友,招數不限。讓想像馳騁的團隊,極盡所能貼近用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